写作技法guide

这里是各种写作技法汇总
众家之言,不一定全对
但多少都会有点启迪
能帮到你就最好啦
加油写下去吧!

【转】如何将创意点推向极致?

关于编剧不要使用“第一层思维”、如何将初始创意点推到极致、榨干所有发展可能性的话题上,以随机题目《等待》为例即兴演绎出“第23层思维”,虽然有狗血成分,但仍可以为同行提供一种思考模式。具体如下:

平庸开头:咖啡馆,一个男人在等人(编剧都会遇到资本带来的平庸题材)

1.男人在等一个女人。(每一个人都会这么想)

2.男人在等一个男人。(如果是同性恋题材,可能通不过)

3.男人在等一个二胰子。(要干什么?比较有悬念,但审查可能通不过)

4.男人在等妻子前来谈离婚事宜。(夫妻谈判,能通过且有悬念)

5.妻子来电有事耽搁要很久后才能来。(让悬念延宕导致其它可能性)

6.无聊找咖啡馆女招待闲聊谈男女矛盾。(伏笔)

7.妻子来电说来不了了,与女招待相谈甚欢。(故事转向)

8.与女招待去开房间。(旧戏结束新戏开始,情色可当佐料)

9.等女招待洗澡时上阳台偷接电话,妻子能来咖啡馆了。(面临选择)

10.决定教训讨厌的准前妻,让她等,自己先完成艳遇。(选择)

11.亲热时发现女招待手机灯频闪疑似录音,但先把便宜占完。(危机)

12.女招待洗澡,偷看她手机发现录音及与妻子的短信,妻子想用女招待勾引 他然后捉奸多分家产。(秘密)

13.用女招待手机发短信给妻子,说男人去找她新男友了,发完删除录音和短信记录。(对策)

14.打电话让弟弟去捉奸。(反击)

15.洗完澡的女招待再次被占便宜,这一次时间很长。之后男人走了。(花絮)

16.妻子被男人的弟弟捉奸,答应离婚并公平分配财产。(反转)

17.男人把手机还给妻子之前,用她的手机给女招待发了一条短信,让她三天后再重演一次。(邪恶)

18.三天之内,男人办完了离婚手续,之后欣然去占间谍女招待的便宜。(玩火)

19.事后女招待撕破脸:你被录下了证据!但男人不怕,因为已经离婚了。(完成任务)

20.妻子和民政局人员出现,原来民政局是妻子的朋友假扮的,离婚无法律意义。(再反转)

21.男人认为妻子也出轨,但妻子的新男友拿来证明,他是妻子走失的弟弟。(新秘密)

22.离婚终于正式完成,男人净身出户。(结局)

23.女招待在等男人,她一直爱他,所以趁妻子想离婚时假装帮她忙策划了这一切,她得到人,妻子得到钱。(第二结局)

作者:余飞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写作技法guid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