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技法guide

这里是各种写作技法汇总
众家之言,不一定全对
但多少都会有点启迪
能帮到你就最好啦
加油写下去吧!

【转】干货|故事如何达到煽情的效果?


【我不是教你故意写BE啊喂】
要煽情,先反着来。先要平淡、奇怪、无情,最后来个揭秘式的反转。

举例:

妈妈每天到宿舍给儿子送饭,饭菜很简陋也很难吃,儿子总是倒掉去蹭同学的饭。(平淡)
最后妈妈去世,医生告诉这个孩子,妈妈长期吃野菜,死于营养不良。(揭秘,反转)
奶奶拿着一盒饭给他,说这是妈妈给他做的最后一顿饭。儿子夺路而出,一边哭一边奔向妈妈坟头。(煽情)


再举例:

爸爸以前是教师,后来不知怎么当起了黑社会老大,每天带着一帮兄弟在外面跟人打架。女儿很讨厌爸爸。(奇怪)
最后爸爸被人砍死。爸爸的一个兄弟告诉她,由于她长得太漂亮,外面很多富二代官二代对她图谋不轨,警察不管,爸爸无权无势,只能自己搞了个黑社会震慑那帮人,每天暗中保护她。(揭秘,反转)
女儿哭着跑到追悼会,想再见爸爸一面,可是爸爸刚刚被点火,众兄弟拉住她,她拼命挣扎,看着火堆中的爸爸又哭又喊……(煽情)


再举例:

男友吃喝嫖赌,女友劝还不听,还动手打她。女友愤而分手。(无情)
半年后,一同学告诉她,男友已经病危,原来男友半年前就得了癌症,自知活不长,不想连累她,提分手的话她肯定不同意,所以就假装成一个坏人。(揭秘,反转)
男友留了一封信给她,让她忘了他,找个好男人,还留了一万块钱,这是他半年来每天在外面搬砖挣来的。她哭着跑到医院,看到男友盖着白布被推出危重病房……(煽情)

from 知乎。


评论(1)
热度(1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写作技法guid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