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作技法guide

这里是各种写作技法汇总
众家之言,不一定全对
但多少都会有点启迪
能帮到你就最好啦
加油写下去吧!

【转】出版稿件的要求

一、首先提供的信息

1.作者简介:50字内。可写籍贯、爱好、已出版书名称等。(已经写好发给编辑的也请复制到这里)

2.内容简介:100字到300字内。要求写整篇文章的主要情节,最好写得有悬念,吸引人。

3.写作感想:10字到100字内。可以随意写,比如写作的原由和感想。

二、作者交全稿前或者编辑看了全稿后,要求作者完善稿件以下内容。

1.稿子要有目录。字数要大致比较工整,目录要吸引人,能体现该章的主要精彩情节。通过目录就可以看到全文的大致脉络。

2.要有引言。就是指在每章前要有3行(120字)以内的文字,这些文字不要重新写,一定是要从本章摘入的文字,要能吸引读者眼球的精彩情节,但是不要文章的对话。引言用楷体字,以示与正文的区别。

三、内容修改要求。

1人物的名字全文要统一。在客观叙述的时候要统一,比如全文说的是主人公“记舞潮”,就不能一会儿用“记舞潮”, 一会儿用“舞潮”。但是在对话里可以叫“舞潮”。

2. 请特别注意:“的” “ 地 ”“ 得”要分。比如:

(1)形容名词用“的”。

比如:蓝色的天空。用“的”

(2)在动词前用用 “地”。

比如:“开心地说”、“专心地看”、“仔细地想” 用 “地”

(3)在动词后作为状语的用“得”。

比如:“说得她脸都红了” 用“得”

3. “这”“ 那”“  哪  ”“有点”“  一会 ” 后面都要加“儿”,变为:“这儿”“ 那儿”“  哪儿  ”“有点儿”“  一会儿”。

4.标点要求。

单个句子中,除了某某说后面用冒号,其他都在动作词后面用逗号。比如:

(1)维东就揉着我的头发笑,“小丫头,白色太单调了。”

(2)我哼了一声,“别叫我小师妹,你以为你是令狐冲,我是岳灵珊?”

(3)妈妈说:“吃饭了。”

说话人在说的两句话中间,用逗号(所有出版社统一)。比如:

(1)“那你就当真了?真是的。”他皱紧了眉头,“那我只能走了。”

(2)“你在干吗呢?”他打了我一下说,“小翠让吃饭呢。”

评论
热度(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写作技法guide | Powered by LOFTER